借高利贷办丧事 无力还钱跑路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5日电)廖姓男子因母亲过世,无力下葬,向地下钱庄借新台币20万元办丧事,却因付不起高额利息、受不了恐吓而“跑路”。警方今天破获这个地下钱庄,逮捕4名嫌疑人。

嘉义市警察局刑警大队表示,这个地下钱庄以“投顾行销公司”为名义,以投资、协助民众办理金融贷款为幌子,在嘉义市、云林县斗南镇设点招收客户。

警方指出,这个集团筛选急需用钱者为对象,以10天为一期,收取30至60分的高额利息,不少借款人因利息太高,无法准时缴纳,因而不断遭骚扰及恐吓。

其中,一名邱姓被害人因担心受到危害,因而到高雄山区避债,竟然被集团派出的黑衣人找到,还遭言语恐吓。

另有一名被害人看到集团刊登的广告,误以为是免费协助民众向银行办理小额贷款的“投顾公司”,于是办理贷款,等到要拿钱时,才发现是高利贷,被害人要求立即清偿,却遭地下钱庄拒绝。

警方同步在嘉义市、云林县斗南镇搜索,当场逮捕4名嫌疑人,并查扣大批本票、存折、提款卡、借据、健保卡、身份证影本、土地登记誊本、土地设定抵押权利证明书及账册等证物。

全案经讯后,依重利、妨害自由、恐吓取财等罪嫌将4人移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