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欲迎娶 LME股东点头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香港交易所先前提出以22亿美元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LME股东今天通过这项收购案,结束长达10个月的竞争。

LME发言人艾万斯(Chris Evans)表示,股东今天在伦敦表决,99.24%支持港交所收购。

在CME集团(CME Group Inc.)、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等竞争对手也提出收购请求后,董事会已于6月15日支持港交所的提案。

这项提案需要超过50%的股东,以及至少共持有75%LME股票的经营者支持。

LME处理世界逾80%的工业用金属期货交易,并订定全球铜、铝、镍等金属价格。

港交所市值排行全球交易所第2,这次收购LME是其首度在海外兼并企业。中国大陆金属消耗量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大,而LME成员可能会有更多机会与大陆接触。

LME执行长艾波特(Martin Abbott)说:“我现在放下心了,但并不意外。我们现在有更多资源,也有更多机会。”(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