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死亡人数成谜 北京学汶川不公布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北京7.21暴雨造成毁灭性的破坏,四天过去了,官方的死亡数字仍旧停留在37人,民间版甚至超过了3,700人。另有媒体人披露,这次报导禁令等同汶川大地震,其中死亡数字,超出了想像。还有人传出南方周末报导水灾的八个版面,全被撤换。

北京暴雨究竟造成了多少人死亡,目前还是不得而知。从微博上不断发出的找人信息和已找到的尸体可以看到,这场灾难还远没有结束。

媒体人张悦表示,北京大雨的宣传口径,宣传报导的规格要和汶川大地震一致,“其中一个原因是死亡人数,透露的数字超出了想像。”

另有记者抱怨,南都报业在新闻审查时,被撤掉了多个版面。《南方都市报》昨天4个版天窗,而《南方周末》的八个版,全部被撤。

搜狐CTO、搜狗CEO王小川在微博上也披露:“今晚得知了北京大雨死亡的人数,震惊,10秒钟说不出话来了……超出我的想像。”这条微博目前已经被新浪删除。

一位网名叫“彭亮_Aaron”的网民说:“境外媒体目前探查到的数字,就已远远不止37的百倍以上。我非造谣,请官方公布实情。”这意味着死亡人数超过3700人。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7月24号通过《新京报》表示要“排查核实”死亡人数,外界认为是在事实和民意压力下,被迫做出的举动,民众没有看到实际行动。

一位“回家过年”的网友表示,2011年的三公消费据说是9,000亿,但是政府“1、没钱搞公共建设2、没钱搞医疗教育住房养老3、一次暴雨还要老百姓自救且捐款“赈灾”,悼念不如自省,是什么让一个国家的首都都不能在雨中保住自己的城民?”

新唐人电视 岚山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