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中国停止践踏维吾尔人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2年07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全球穆斯林开始斋月之际,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三敦促中国停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所有暴力以及针对和平宗教活动的限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说,自2009年6月新疆发生民族暴力以来,新疆的宗教自由状况急速恶化,中国政府采取了包括削弱宗教信仰和禁止“非法宗教集会”的一系列安全措施。

声明说,对维吾尔族人宗教活动的限制在新疆造成了对北京的不满。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翠娜.兰托斯-斯维特博士说,“以维稳和安全为由,北京针对维吾尔穆斯林的严厉镇压行动,甚至包括针对和平的私人宗教研习和崇拜集会。中国政府对国际公认的人权进行恶劣践踏,包括获得自由以及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宝贵权利。不出所料,这些践踏行动既未带来稳定也未带来安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今年3月公布年度报告,列举了北京的政策在新疆造成的对宗教自由的践踏。报告说,教师、教授、大学生和其他公务员被禁止过斋月或从事日常的宗教活动,例如祷告、分发宗教资料以及戴头巾等。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声明说,自年度报告发布后,中国警方和安全部队在新疆和田搜查了数家“非法宗教学校”,47位维吾尔穆斯林被逮捕,17名学童在搜查中受伤。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翠娜.兰托斯-斯维特博士警告说,“中国肆意镇压维吾尔人宗教、文化和政治生活,导致了愤怒和不满,可能会诱发北京声称要打击的极端主义。为了安全以及自由,中国政府应当停止对所有和平宗教活动的限制,尤其是在斋月期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