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伞选手挑战超音速自由落体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奥地利知名跳伞选手菲利克斯•鲍姆加特(Felix Baumgartner)星期三搭乘氦气球飞上距离地球三十公里的高空中,试图以超音速自由落体,打破高空跳伞记录。

鲍姆加特的此次高空跳伞挑战是为了一项名为“红牛平流层(Red Bull Stratos)”的计划,这是一个透过跳伞来收集医疗与科学资料,以研发更安全的太空服计划。

在长达3分48秒的自由降落中,鲍姆加特达到了每小时830公里的高速。

鲍姆加特:“这几天很辛苦,我们所有的发射都没有成功,因为天气一直很糟糕,所以几乎没有睡觉。今天真的,真的做的很辛苦。”

他穿着加压并且配有氧气装备的太空服,在新墨西哥的罗斯威尔(Roswell)附近降落。这是鲍姆加特第二次的跳伞,他训练的目标是打破记录,从36公里处高空跳下,达到每小时1126公里的速度。

在下一次跳伞时,载着鲍姆加特到平流层的气球,在上升时将会膨胀至宛如一座小摩天大楼。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