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开审涉薄某某 薄瓜瓜是否出庭引关注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谷开来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案子,终于开审。中共媒体26日报导说,薄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威胁到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所以杀了他。那么,自从父母的案件爆发以来,一直低调隐匿的薄瓜瓜是否会现身出庭作证呢,外界十分关注。

中共新华网报导说,经审查查明,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威胁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与被告人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尼尔•伍德。二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报导中所说的薄某某,外界相信是指谷开来儿子薄瓜瓜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分析,从报导中看,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威胁到了薄瓜瓜人身安全,那么就会牵涉到一些问题。

“是不是薄瓜瓜他必须也要被拘捕,或者是送回国来做人证,谷开来一面之词说海伍德威胁到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是不是威胁到了,可能就是这个薄瓜瓜本人要来做证。”

李天笑认为,这是这个案子的一个重要看点。

海伍德与薄瓜瓜

薄瓜瓜被牵扯到这场政治风暴中,与海伍德案有直接关系。

《纽约时报》曾引述曾经访问过海伍德的英国记者利德(Tom Reed)的话表示,海伍德是真的很喜爱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他们两人的关系并非奠基于商业利益。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海伍德的多位朋友说,海伍德曾帮助安排薄瓜瓜在英国高级私立寄宿制学校哈啰公学(Harrow)上学,哈啰公学是海伍德的母校。哈啰公学校方代表拒绝置评。”

在国外读书期间,薄瓜瓜致力于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他的一些同学对他的评价是“慷慨大方”,居住在均价近三千美元月租的豪华公寓,可以轻易分辨出红酒的牌子。在英国读书时,薄瓜瓜曾组织“丝绸之路舞会”(Silk Road Ball)等活动,还曾邀请影星成龙为学生授课,分别带领他的英国和美国同学到中国参观。这在帮助薄瓜瓜进入当地主流社会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

薄瓜瓜行踪成谜

薄瓜瓜自他父亲薄熙来3月15号免职后,就消声匿迹,之前有传闻指他打算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理由是担心被政敌谋杀。

薄瓜瓜就读的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拒绝透露有关其学籍及行踪等问题。校方表示薄瓜瓜是“特殊学生身份”,入学前与校方签署协定,不得向外透露任何个人资料。

薄瓜瓜行踪引发诸多揣测,说法众多。不过主要集中在3种可能性:在哈佛,返中国,中领馆。

有很多媒体报导薄瓜瓜其实已经回到大陆。有指他是因为父亲供其挥霍的资金断绝,才被迫回国。据说,谷开来涉及海伍德的被杀案,中共视薄瓜瓜为重要线索,再来如果薄瓜瓜此时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将令事情变得更加复杂,所以中共势必设法让其回国。

但台湾《旺报》分析,薄瓜瓜仍待在美国,由于海伍德是薄瓜瓜在英国的保姆,但却被秘密杀害。为求自保,薄瓜瓜理应不会返回大陆“自投罗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薄瓜瓜目前仍住在麻省剑桥市一幢七层公寓。

声称一直和薄瓜瓜保持联络的英国《泰晤士报》,表示收到薄瓜瓜的电邮,称其正专心准备期末考。

薄瓜瓜转移海外资产灭罪证

《中国时报》在4月份曾报导,薄瓜瓜到达纽约市,有消息指出,薄瓜瓜与在纽约“可信任的熟人”进行了会面,目的是着手处置薄家海外资产和账户,抢在被查缉之前湮灭或转移贪腐罪证。

据了解,薄家在海外资产难以计算,有报导称已有不少移转美国,包括可能在纽约等地购置的房产和开设的银行账户。由于薄熙来和谷开来现在涉案严重,薄瓜瓜有充足的动机必须尽快处理海外财产,一为湮灭薄家贪腐罪证,二为逃避将来中方追讨或美方冻结。

24岁的薄瓜瓜,一度被曝光其开法拉利,“搂女”“开趴”的花花公子形象,使他在中共新一代高干子弟中颇受关注。也有人指出薄瓜瓜在海外亦涉及军火的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