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射箭登场 中华队准备抢牌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电)全球各地精英箭客今天群集在伦敦罗德板球场放弓飙准,百步穿杨的中华奥运射箭代表队,期望在今天登场的资格赛先声夺人,并于29日射下今年代表团的第1面奖牌。

2012伦敦奥运预计于台北时间7月28日凌晨3时12分揭开序幕,射箭队则早先一步,今天就有比赛登场。中华男女箭客得先通过资格赛考验,并争取团体赛最佳排序位置。

中华射箭代表队总教练王裕斌表示,队员们近日来调整的不错,他评估整体状况已接近颠峰,只要临场发挥正常,他有信心29日的男子团体赛,今年伦敦奥运代表团奖牌就能开张。

中华民国射箭协会秘书长邱炳坤则强调,今年代表团的第一面牌,射箭队当仁不让,“我相信队员都已经做好万全准备。”

今天登场的个人资格赛,选手每人得射72箭,3名队员合计后的总分,依照高低排出团体赛的种子与排序。

中华男团射箭队看板人物“大雄”郭振维,在接受大会人员采访时表示,资格赛他没设定任何目标,也没多想,只要动作做好,成绩自然会出来。

资格赛结束后,29日团体赛就将进入罗德板球场的中心赛场举办,目前大会准备一切就绪,中心赛场两旁耸立架起看台,发射线前还有移动式摄影机拍摄队员们的一举一动,甚至选手们皱个眉头,都会立即秀在正前方超大萤幕上。

高耸的看台,加上超大萤幕,会不会替选手带来压力?郭振维维持一贯酷劲表示,大萤幕他根本没在看,而观众本来就是比赛一环,并没什么特别,“我只要专心射好自己的每一箭就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