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古厝偷老树 3男犯案数十起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7日电)3名男子共组窃盗集团,专门在南投县山区寻找古厝、独立家屋,窃取七里香等老树贩卖牟利,警方搜证追查约半年收网逮人,今天宣布破案。

南投县警察局刑警大队指出,这3名男子从1月起专门在南投县山区寻找古厝、独立家屋,偷取百年老树七里香、真柏等高级树木贩卖牟利。

警方初步估计,窃盗集团作案已数十起,时间都选在清晨,且地点位处隐密偏僻山区,被害人往往不易发觉;由于遭窃的树木树龄多超过百年,被害人发现后报案都相当痛心。

刑警大队获报后组成专案小组侦办,除透过各种管道搜证,同时调阅商家及各路口监视器,厘清出入人车,历经半年,锁定以陈姓男子为首的窃盗集团。

警方于24日起陆续在南投县草屯镇、国姓乡逮捕3名嫌疑人,并起出被害人失窃的百年七里香1棵(价值约新台币20万元)、真柏2棵(价值约15万元),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和作案工具等。

警方将全案依加重窃盗、毒品罪嫌移送南投地检署侦办。由于现场还有约40余棵疑似被窃的七里香、真柏等树木,警方呼吁有失窃的民众出面指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