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竞赛 台湾成绩平平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7日电)2012年国际数学竞赛成绩今天揭晓,台湾小学队伍最佳成绩为第7名,国中队伍最佳成绩为第5名。

2012国际数学竞赛今年在台北举办,共28国参赛,每队4人,小学队共有69队,国中队共有77队,而台湾小学和国中各10队参赛,今天举行颁奖典礼。

个人赛部分,台湾学生共获2金10银17铜9佳作的成绩,国中生获得3金15银9铜12佳作。总成绩部分,台湾队伍最佳成绩为第7名,国中队最佳成绩为第5名。小学总成绩第1名为中国大陆队,国中总成绩第1名为新加坡。

国际数学竞赛评审李政霖表示,今年由台北市九章数学教育基金会主办赛事,可参赛队伍较多,为提升各地数学学习风气,参赛队伍以区域分队,并未特别将菁英学生集中在同一队,因此总成绩看起来不如往年亮眼,但以个人成绩来看,仍维持过去一贯水准。

李政霖也指出,今年各队竞争激烈,如中国大陆、新加坡的参赛队伍都是经过特别挑选学生,再加以培训,因此都有一定水准,从这次竞赛也可看出,各国水准都在提升,台湾还没有大幅进步。

他也建议,学生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能只接受课本知识,或去补习班练习做题目,这样思考可能会被制约,学生应该有怀疑的精神,去思考题目背后的源头或意义,训练自己灵活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