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赛 西非选手寻政治庇护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台北27日电)伦敦奥运今天开幕,不过,一些运动员参加奥运不是为赢得奖牌,而是着眼于更珍贵的政治庇护。所以,不等到奥运比赛开始,昨天就有一名来自西非的选手到警察局寻求政治庇护。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报导,一名来自西非参加奥运的选手跑出了在约克郡的训练营,到里兹警察局寻求政治庇护,理由是他遭到自己国家的迫害。

尽管英国政府为避免非法移民涌入,已采取严格措施,毕竟这段期间有2万名和奥运相关人士来自非欧盟国家,并且获得奥运6个月的签证。

但英国移民局怀疑,有2%的运动员、官员和球迷,特别是非洲和中东籍,可能会尝试利用奥运的机会寻求庇护、失踪或非法居留欧洲。

在国际竞赛中运动员的消失,是一个长期的传统。在冷战期间,西方非常欢迎这些寻求政治庇护的运动员,1956年墨尔本奥运,45名匈牙利运动员就在美国的支持下,寻求政治庇护。

英国已经习惯了这种现象。去年,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大英国协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两名喀麦隆16岁的运动员在搭回程班机时从机场逃离。2008年,6名厄利垂亚选手在越野锦标赛后留在爱丁堡。

运动员并不总是等到最后的结果,2002年苏格兰高尔夫球公开赛,58名来自奈及利亚和迦纳的球员,只有5人走进高尔夫球场,其他人在登陆后不久就逃脱了。

对运动员寻求政治庇护给予美好希望的国家,英国并不是唯一。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刚果的女子篮球队几乎是全员留在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