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癌药物可驱赶艾滋病毒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昨天表示,他们已成功使用抗癌药物,驱赶潜伏在受试病患白血球内的艾滋病病毒,为治愈艾滋病(AIDS、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试验性步骤。

这项研究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研究共同作者马戈利斯(David Margolis)告诉法新社:“这是以治疗艾滋病为目标的起步工作。”研究刊登时间,适逢华府国际艾滋病研讨会(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在最新研究中,美国研究人员利用化疗药物vorinostat唤醒并找出潜伏在8名受试病患CD4+T细胞内的HIV病毒。

受试者是服用抗反转录病毒药物的患者。这种药物能阻止HIV病毒增生,但患者必须终身服药,因为药物不会根除藏匿特定细胞中的HIV病毒。

马戈利斯说:“服用单剂vorinostat后,药物至少能瞬间驱赶体内藏匿的病毒。”他也指出,这是首项有这种效果的药物。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vorinostat可能具有毒副作用,并强调这项研究仅是可行治疗构想的初步指标,必须深入研究。(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