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品题奥运制服 陆港很糟糕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奥运开幕,各国选手制服被美国“时代”杂志拿出来品题一番。中国大陆制服令人联想到麦当劳叔叔,香港制服非常适合空服员。最糟糕的还有美澳俄西。倒是南韩获得大好评,说他们红色领巾有画龙点睛之妙。

时代杂志说,大陆橘黄红运动服,配上黄色领带与上衣,令人很容易就联想到麦当劳叔叔。至于香港的制服如果拿给空服员穿一定很棒,但给奥运运动员就不是这样啰。

与他们一样糟糕的是西班牙,时代说,这受到美国改装房车系列赛(NASCAR)影响也太大了吧。老实说,黄红金蓝色的组合,贵气但不讨喜。

报导说,美国奥运制服就像预备学校的服装,影集“花边教主”(Gossip Girl)就可以看得到,还亏是美国设计师Ralph Lauren亲自操刀的呢。

澳洲得到的评价更低,说是与美国一样糟糕,只不过是颜色改成绿色而已。纽西兰媒体说,这就是草地保龄球的制服啊。

俄罗斯制服令人很晕,因为白底加上红色条纹扭来扭去,如果盯着看,一下子就感觉天旋地转。

南韩海军风制服获得好评,时代说是他们看过最精致的制服之一,剪裁很好,可以显露运动员的好身材,而且红色领巾还有画龙点睛之妙。

对于法国与意大利这两个时尚国家,时代都把他们列入好看之列,但也非常严苛。他们说法国制服本身没什么问题,但以法国身为高级订制服起源国,这个设计相当无趣喔,而且他们的夹克比较适合冬季奥运穿。

Giorgio Arman设计的意大利制服则被嫌弃缺乏色彩,令人失望,不过时代说他们真的喜欢,因为看起来就是运动员会穿的衣服。

一向被人说很无趣的德国与英国也被列在好看一组,颇令人意外。时代说,德国奥运制服充满节庆的颜色,深得我心。

英国制服好像要去开什么商务会议一样,但时代说:“至少看起来很棒。”

澳洲被排入“败”组,邻国纽西兰很高兴。时代说,黑色上衣白色滚边,效果更好。然而纽西兰媒体nzherald.co.zn的9100位读者民调毁誉参半,17%的人说这个设计“很棒”,14%则不认同。

时代杂志的品题超爱牙买加制服,原因是可以看出设计师没有太刻意,反而有好效果。报导说,牙买加制服鲜艳与几何图案的颜色超有趣,这就是奥运的颜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