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房租飙涨 纽约客搬入曼哈顿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曼哈顿向来被认为是全球房价最高的大都会地区之一,也是纽约市内房价最高地区。但是随着曼哈顿周边地区房租价格的节节上扬,越来越多的纽约客开始逆势操作,从周边地区搬入曼哈顿

曼哈顿地区的套房(studio,一房一厅)租金在过去一年来上涨约8%,但在布鲁克林(Brooklyn,又译布碌崙)的租金却上涨了10.4%,是近期纽约市房租成长最快速的地区。

布鲁克林最靠近曼哈顿的Dumbo区为例,套房的每月房租已经高达2750美元,比曼哈顿地区套房租金最贵的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每月2542美元还高。

布鲁克林房价次高的Williamsburg区,套房的每月租金也高达2712美元;但曼哈顿房价次高的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套房租金却仅要2291美元。

刚与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结束婚姻关系的好莱坞女星凯蒂‧赫尔姆斯(Katie Holmes),最近搬到曼哈顿的Chelsea定居,但当地的套房租金也仅需2186美元。

房地产公司Citi Habitats经纪人John Brandon对《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Williamsburg一代的房租爬升非常快速,住在这里跟住在曼哈顿(的房租)已经差不多一样了。”

不过,占地251平方公里的布鲁克林,并非每个地区房价都已经逼近曼哈顿的水平。

例如位于布鲁克林南端的Bay Ridge区,套房租金平均仍只需每月1200美元,仍不及Dumbo、Williamsburg等区的二分之一价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