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救灾迟缓 胡温反常沉默内情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7月21号北京遭受暴雨袭击至今,中共国务院直到26号,才姿态性的成立“国务院救灾工作组指导救灾”。有分析指出,胡锦涛实际才刚刚正式接掌北京的势力,却需要立即承担周永康、刘淇等“血债派”在北京造下的恶果,他不甘心背黑锅,因此一直保持沉默。

按照过往经验,只要中国出现重大灾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往灾难现场。但是这回很不寻常,温家宝没有发表任何谈话,而国务院直到暴雨后的第六天才成立救灾工作组。

这次暴雨重创北京,九个政治局常委“集体沉默”的现象很罕见,《大纪元时报》分析,突如其来的北京大水,将中共浇得措手不及,而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就先被抛出来当“替死鬼”,出来承担责任。

时事评论员史达:“北京市的权力,一直是掌握在江派,就是‘血债派’周永康,和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手上,所以呢,北京市政方面的问题,包括这次的大水出现的这个情况,应该是由上届的市委书记刘淇,跟‘血债派’来承担的,但是因为这次的王薄事件,是血债派的一部分人下台了,特别是刘淇,换人了,所以这次呢, 他们应该是‘偷笑’,好像这个事情就落到了下一个人的身上。”

众所周知,北京一直是中共政治的“命门穴”,在过去中共历史上,谁是中共的权力核心,谁就是掌控北京的关键人物。

虽然胡温当政十年,但是直到王薄事件的爆发,外界才惊觉到,原来周永康把政法委演变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使胡锦涛一度处于“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

直到薄熙来事件以后,周永康失势,7月4号北京党代会江泽民心腹刘淇下台,北京的控制权才转移到胡锦涛手中。

时事评论员史达表示,刚刚上台掌控北京的人,谁也不愿意替江泽民、周永康背黑锅,不愿意出来承担责任,更不愿意吃这种“哑巴亏”。因此,这直接导致了中共高层,对北京大雨事件的“集体沉默”。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