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素对昂贵” 奥运开幕 伦敦PK京奥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7月27日20时12分,这个第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再次拉开奥运的帷幕。虽然北京奥运开幕式创下奥运史上最昂贵纪录,但是当伦敦当局将伦奥开幕式重任交付奥斯卡金像奖导演丹尼鲍伊时,大家发现“朴素对昂贵” ,伦敦开幕并不逊色北京奥运。

据大陆媒体报导,伦敦奥运会耗资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主题为“绿色和喜悦”。舞台呈现草地、田野、河流等风景,同时还展现家庭野餐、人们参与体育运动、农民耕作劳动等场景。此外,一些真正的农场动物,包括30只羊、12匹马、3头牛、2只山羊等都出现在这个“英式乡村”中。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场演出。丹尼鲍伊说:“必须朴素。因为跟在北京奥运后面,开幕式不能是宏伟华丽。”

北京奥运投注400亿美元,英国不到150亿美元,在撙节的时代,另外拨出4000万美元做开幕式。

不过,丹尼鲍伊以相较之下微薄的预算,将自己解放出来,并在开幕式表演烙上自己的风格,以创意与精巧设计,而不是用金钱硬堆出来,反映出英国丰富的工业历史与晦暗的地方。

这届伦敦奥运会更加强调欢乐,奥组委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在竞技比赛的过程中享受到欢乐。没有什么波澜壮阔,气势恢弘,从头到尾都能体会到英国人的幽默和casual(漫不经心)的lifestyle(生活方式),总之很平和,很生活。一切如此美丽,毕竟,生活本身很简单。

而中共花费巨资搞的面子工程,曾让中共在国际上赚足了眼球,不过随之而来的却是恶评如潮。不少大陆民众指,08年的京奥,给中国人带来的只是一个恶梦。

近日网路热传一组北京奥运场馆的衰败图片,除了仍在使用且经营亏损的钢架建筑“鸟巢”和“水立方”外,为奥运兴建的其他场馆,自闭幕式后就没人维护,现今野草丛生,形同废墟。

三个篇章展现英国历史

此外,据报导,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是受莎士比亚剧本《暴风雨》启发,将以“奇妙岛屿”作为主题,通过三大篇章展现英国的人文历史、田园风光、工业时代、航海时代。

第一篇章《绿色和愉悦》中最新一代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鲁格将乘坐直升飞机空降在“伦敦碗”,随后一口重达27吨的大钟敲响,宣告整个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开始。

首先,现场观众在大屏幕上看到了007扮演者克雷格前往白金汉宫接驾的视频,观众看到007陪同女王乘直升飞机前往奥运开幕式现场。随后,直升飞机在007音乐的伴随下,在轰鸣声中飞临体育场上空,女王(扮演者)率先跳伞,007紧随其后。

在现场公众的欢呼声中,女王出现在主席台上。

著名喜剧演员“憨豆先生”阿金森的表演也让人们再次领略了英国式的幽默,给开幕式表演注入更多轻松潇洒的元素。

第二篇章《黑暗魔鬼的磨坊》中,体育场将会被打造成工业革命背景,通过重现铸钢工厂的生产现场,最终会“生产”出象征奥运的五环标志。

第三篇章《迈向未来》描述的是二战之后的英国,包括大本钟在内的伦敦地标性建筑,都会被搬到舞台上。

第三篇章中摇滚乐队、音乐家、演员以及志愿者装扮的英国历史名人,展现英国战后几十年的变化与发展,全世界观众将看到哈利•波特、特工007、憨豆先生、披头士等英国“标志性元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