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陆运动员用禁药曾是政策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澳洲媒体今天引述中国大陆体操队前队医说法指出,大陆曾让运动员使用禁药,并且视为政策

雪梨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报导,大陆体操前队医薛荫娴证实,大陆运动员在1980、90年代使用禁药情况普遍,更有体育官员鼓励用药,且视为政策

类固醇与生长激素是国际体坛明订的禁药,历经文化大革命的大陆,1980年代决定走向世界后,在体育方面力求表现。曾负责国家队防护治疗的薛荫娴说,当时的大陆体坛“把禁药当成是科学训练方式,这样可以避免遭到批评。”

不过,薛荫娴强调,并非她接触过的所有大陆运动员都使用禁药。

这篇报导说,从来没有大陆体育界人士证实运动员使用禁药的说法,特别是在伦敦奥运开幕之际。

大陆游泳队1994年在罗马世锦赛一举夺下12面金牌,比赛结果让部分人士怀疑使用禁药的可能性;随后,大陆在1998年澳洲伯斯世锦赛,又拿到3面金牌。

但接下来的药检结果让大陆相当尴尬,因为这2项赛事都有大陆选手被验出禁药反应。不过,大陆官方都宣称这是选手的个人行为。

薛荫娴说,大陆体育高层1978年10月开会时,建议可以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应该让运动员适度了解并使用,也用一些案例鼓励运动员用药。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则报导,所有大陆运动员与教练都在伦敦奥运前宣誓,绝对不使用禁药,部分运动员赛前甚至不吃大陆产的牛羊猪肉,担心含有瘦肉精而被验出阳性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