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称赞伦敦开幕式真实感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落幕,对于这场开幕式的创意和表演,大陆网民有很多议论﹔有网民拿四年前的北京奥运开幕式相比,认为4年前的场面规模宏伟,震撼力强﹔不过也有网民认为,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不但温馨、真实,而且很能感动人。

北京时间7月28号凌晨4点,英国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接着金花四溅。此时耳边响起了唱诗班的歌声,然后一个从工业传奇中复兴、走向新未来的国度的故事,因此展开。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我就是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感动得差点流泪了﹔是火炬手穿过走廊的时候,两边不是有很多建筑工人在鼓掌欢迎嘛,那一刻是使我最感动的一个场面﹔还有一个呢就是(国际奥会主席)罗格先生说的一句话,他说品德要比奖牌更重要,这是我的一个切身的感受。”

连续五届奥运划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在500名参与过奥运建设的工人夹道欢迎下,将圣火交给七个青年点燃主火炬,现场气氛也进入最高潮。有大陆网友认为,北京奥运开幕式气势虽然较宏大,但在感情上输给了伦敦。

大陆网民张先生:“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被赋予了很重大的政治意义,它一掷万金,搞一些形式主义,就像一张画皮一样﹔这个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就展现了真实的一面,展现了英格兰的民族文化和奥林匹克的精神。”

据了解,北京奥运开幕式后来遭揭发,官方为了营造完美效果发生了许多造假,包括萤幕所见的廿九个烟花大脚印,是电脑效果﹔天籁童音表演者林妙可,幕后另有代唱叫杨沛宜等。有网友总结说:伦敦展示的是百姓的奥运﹔北京则是当局者的奥运。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