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诈骗罪取消 将做无罪上诉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7月27日,经过3个小时的庭审,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二审结果,取消倪玉兰所谓的诈骗罪,刑期改判。但对她的丈夫董继勤维持原判。辩护律师和维权人士均对二审结果不满。他们表示,将继续上诉,直到当局无罪释放倪玉兰夫妇。

一审中,检察院把有人对倪玉兰的自愿捐款说成是诈骗。二审中,因捐款人作证,法庭不得不取消对倪玉兰的诈骗指控,刑期从一审的两年零八个月改判两年六个月。对于判决结果,倪玉兰的辩护律师、女儿董璇和维权人士并不满意。

倪夫妇辩护律师程海:“哪有什么太不满意了的?那不应该是无罪吗?她的这个诈骗罪被取消,取消了一个罪名,应当这样的嘛。”

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因为倪玉兰本身就无罪。不满意。应该无罪释放。”

倪玉兰的女儿董璇,是当天唯一进庭旁听的。她表示,当局害怕她接受媒体采访,从她出门开始到庭审结束回家,西城分局的警察全程陪同。

倪玉兰女儿董璇:“结果不满意。没有公平的审判。因为很多要去取证这些的,法官到最后都没有允许。只有我一个人旁听。旁听席都是空着的。然后我叔去了,以旁听席满了为理由没让他进去。整个法院门口都拉起警戒线了。”

程海律师表示,要走法律程序,一直到倪玉兰夫妇无罪回家。

倪夫妇辩护律师程海:“下面呢,还会去申诉,因为无罪嘛,是吧?!实际上也是无罪的。这个案子最终一直做下去的话,应当最后会得到纠正。”

目前,倪玉兰夫妇还被非法扣押在北京东城派出所,倪玉兰身体虚弱。2008年,倪玉兰因抵制强拆,被迫害得双腿残废,露宿街头。后来又因帮助访民申冤身陷牢笼。2011年12月22日,被授予荷兰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