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电信商被骇 逾8百万个资泄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韩国第二大行动通信营运商韩国电信公司(KT)今天说,警方已逮捕两名窃取870万笔客户个人资料的骇客

韩国电信公司表示,这两名今天正式落网的骇客,2月开始窃取客户姓名、手机号码与住宅登记号码等资料,犯行长达5个月,两人并将窃得的资料卖给电信行销公司。

韩国电信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受影响的人数占我们1700万客户数的将近一半”,并表示韩国电信侦测到骇客攻击,本月13日向警方报案。

韩联社引述警方报导,其中一名骇客曾在当地资讯科技公司担任资深程式设计师,两名骇客贩售窃得的个资,至少获益10亿韩元(约88万美元)。

韩联社报导,另有7人因电信行销需要购买外泄个资,被警方登记在案。

韩国电信表示:“让客户宝贵的个人资料外流,我们深深鞠躬致上歉意…我们会尽可能不让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