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中人权对话 活摘器官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新闻周刊(330)美中人权对话 活摘器官成焦点:美国切割贸易与人权,纵容了中共的迫害。

一、焦点话题

美中人权对话 活摘器官成焦点

7月23日到24日,美中人权对话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内举行。始于1990年的美中人权对话,今年已经是第17轮。但是,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仅没有改善,反而不断恶化,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至今已经持续了13年。外界纷纷置疑,这种闭门形式的人权对话到底有何效果?美国政界和民间活动人士又有怎样的呼吁呢?请看报导。

美中人权对话的第一天,在美国国务院外,部分大华府地区法轮功学员手举横幅,呼吁立即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引发中共高层分裂,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逐渐失势,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进一步被曝光。5月份,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各国人权报告,首次明确指出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吴女士:“法轮功问题是中国问题的核心。美中人权对话如果不谈法轮功问题,就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今年7月20日,是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13周年。日前,多位美国政要也在声援法轮功反迫害的的集会中发言,强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法轮功修炼者被系统地抓捕、关押、施以酷刑,被送到劳教中心的“洗脑中心”接受“再教育”,并被活体摘除器官。”

美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在中共所有的残暴罪行中,活摘器官是其中最卑劣的、最令人震惊的暴行。”

国际大赦美国国际倡导主任T. Kumar博士:“美国政府应该坚定地告诉中共,够了!你们必须释放法轮功学员,并停止对他们的折磨!”

美国议员和国际人士在为法轮功的人权大声疾呼的同时,也在强烈置疑,这种闭门的人权对话,到底有多大成效。根据美国国务院和著名人权机构发表的人权报告,近年来,中国总体的人权状况一直在持续恶化。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David Kilgour:“在加拿大我们已经停止(与中共的)人权对话,因为毫无成效。他们只是派些人来做报告,没任何结果。也许美国政府也该考虑这种对话的效果。”

美众院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Jim McGovern:“我不认为闭门的人权对话有多大成效。也许我们应该寻求不同的方式。”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Dr. Damon Noto)举例指出,中共在强制摘取器官问题上,就一直耍弄两面手法,欺骗国际社会。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达蒙・诺托:“国际医学组织让中共签字说,不会再这么干了。他们说当然不会再这么做了。可两年后,他们却回来说,对不起,我们还在做。”

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如果真想促进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就应该采取切实手段。

就在美中人权对话结束的第二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特别举办听证会,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多位中国受迫害团体代表出席。

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议员指出,美国政府将贸易与人权问题分离开的做法,客观上纵容了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在1999年,就在给予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通过一年前,中共开始残酷迫害压制“法轮功”这一精神运动。恶名昭著的610办公室,如克格勃一样残暴的安全机构,就在那时成立,来追捕、迫害、折磨,甚至杀害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学员李海曾是中共外交部条法司官员。自从1999年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后,他因不肯放弃信仰4次被抓捕关押,最长的一次7年。他在证词中谈到中共通过所谓洗脑“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以及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李海美国国务院报告说,令人震惊的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现在还在中国发生。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民众正在为法轮功学员的人权疾呼,他们通过签名或按手印,来表示他们对法轮功的支持。

现场,李海展示出一份请愿信。信中,700位河北正定县民众要求当局立即无罪释放当地法轮功学员李兰奎,显示出中国民众都在抵制这场迫害。

法轮功学员李海:“就是希望美国政府和所有正义人士都能对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进行公开的谴责。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必须马上停止,不能再继续了。”

就在听证会举行的同时,在美国国务院内,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迈克-波斯纳正在主持简报会,围绕刚刚结束的人权对话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场大纪元记者问到,美中人权对话中是否谈到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的议题。波斯纳只做了概括答复。

美助理国务卿Michael Posner:“在宗教自由和反对其它歧视的背景下,我们也提出一些法轮功的问题。我不会去讲彼此回应的细节,但(法轮功)是我们的讨论的一部分。”

在美国国务院针对这次人权对话发布的新闻稿中说,人权问题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包括对华政策的重要部分,美方致力于就人权问题与中国政府进行坦率和深入的讨论。

不过,目前的人权对话结果,显然与美国政府的声明相差甚远。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美国)必须要做的是,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林顿,他们应该非常严肃的(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他们至今尚未做到。”

国会议员史密斯强调,必须把法轮功及活摘器官问题纳入美中人权对话,并在最高层级直接提出。未来,他也将围绕这些问题举行系列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二、中国聚焦

北京暴雨成灾 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7.21日一场暴雨,引发北京“60年特大水灾”,号称国际大都市的北京损失惨重,死伤无数,城市排水系统严重落后等问题被暴露无遗。灾难面前,当局既无预警,又救援不力,并极力掩盖伤亡真相,民众直斥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7月21日,北京遭遇大暴雨,导致整个地下排水系统全面瘫痪,城区倒灌,汪洋一片,道路阻断,市民驾车竟淹死在市区交通要道东二环上。龙卷风和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道路、桥梁坍塌,民房冲毁,全市受灾面积达一万六千平方公里,受灾人口约190万,初步统计经济损失上百亿。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尤以房山区灾情更为惨烈。

十渡区晓敏农家院:“野三坡人都冲没了,死多少人不知道,反正是人冲跑了,游客也有,当地人也有。人都埋在水里,沉在淤泥里了。”

民众告诉本台记者,房山区和十渡区的灾情惨烈,除了大石轱辘,其他的东西全冲跑了,至少死亡几千人。

房山区长沟镇居民高女士:“我自己家边的车啊,有的是在路中开着的都冲到沟里去了,大汽车什么的,就自己家庭的那种小轿车,连人啊,有的外地打工的孩子们啊,冲跑了,冲跑就冲死了,要把我们农村这算上得有几千口子(死亡),山嘎子背后没人管。”

直到灾后第六天,当局才把死亡人数上调到77人。但失踪者家属认为,实际死亡人数要高的多。

失踪者李洋洋的家属:“不止,绝对不止。肯定,肯定超过,三、四百肯定有。”

25岁的李洋洋,从河北到北京打工,21号傍晚在房山区四马沟被山洪冲走,遗体至今没找到。

李洋洋家属:“22号凌晨4点,我们开始找,一直找到现在。有些没人领的尸体,我们去看。哪有打捞尸体或者说有发现尸体,我们去看。现在我们等的就是清理河道,因为河道淤得很深。我们前两天已经拿铁撬铲子去刨,但是刨也刨不了。”

《京华时报》24号报导,北京副市长、宣传部长鲁炜下令,对水灾“要多报导暴雨无情人有情”,新闻网站“要组织好评论、跟帖、转发工作”。北京媒体就在头版大赞特赞“北京精神”,并无赖地声称“北京顶住最强暴雨”。

26号,南方周末七位记者,在北京跑了2000多公里,采访了24名死难者家属,写出四版八个版面的长篇报导,却被新闻审查撤销了。

资深媒体人高瑜:“就像南方都市报,你就是昨天(26日)发表了也没有什么?大家也都在看吗?你(中宣部)反而把它给抽下来了,倒成了大新闻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他们(中共当局)的规律。”

这一消息激怒了广大网友,网友们迅速转发这篇未能付印的报导。尽管新浪微博拼命删帖,仍跟不上网友们的转发速度。

洞察网主编光远:“本来灾情一出来,它(官方)首先应该安抚群众、承认错误,你不要忙着歌功颂德;它们越是这样掩盖越是掩盖不住的;举个例子,他电视台演(最近在灾区)搭了很多帐篷,这种帐篷根本是不防雨的呀,也不防风,它净作这种掩耳盗铃的事。”

北京退武军人王卫平认为,官方所强调的三大原因不能及时公布死亡数字,都是借口。

北京退武军人王卫平:“这么一个天灾,他隐瞒这个数字干什么?他为什么不把失踪的人数报一报呢?通过这次北京的灾害,折射出这个政府根本就不想这些老百姓,特别是中央的,你看北京遭这么大的难,中央那几个常委,没有一个露面的。”

北京维权人士吴田丽:“他们说的都不可信,老百姓都不信。那个网站说,市民高度赞扬政府怎么样,高度是谁啊?哪个市民赞扬了?一片骂声,他说老百姓都在捐款,哪个老百姓在捐?现在还有捐的吗?谁还捐?捐也不够他们贪污的。”

同样是灾难,美国校园发生枪击案,总统亲临现场,慰问每个受害者的家庭,全美降旗一周悼念死难者。而北京遭灾,政府没人出来道歉,九位常委集体失声,军队、武警都没有出来救援。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中共)养活了那么多人搞宣传,搞形象工程,所谓那些伟光正工程,他就搞表面的。地下那些东西,这次最大的问题就是地下工程,地下工程更好掩盖,因为别人不知道,豆腐渣都在下面。”

有网友质疑,每年上千亿市政建设经费,北京收了千亿水利基金,这些钱都哪里去了?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对老百姓的重视程度还不如明代嘛!明代的北京城、清代的北京城,那时候大雨暴雨的防水体系的建设都还高于现在。那么北京暴雨,现在看来,不是淹了北京城。而是民怨淹了北京城。它激起了更大的民愤。”

在民怨沸腾中,25号北京市长郭金龙和副市长吉林分别辞职。时政评论员李天笑指出,这不是引咎辞职,郭金龙实际是晋升为市委书记,率先取得中共十八大政治局的入场券,而政协主席王安顺晋升为市长。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郭金龙)他不是真辞职,真辞职就连北京市委书记一块辞职了。他不能够同时兼任市长和市委书记,他总得要辞。很多事情并不是他(郭金龙)一个人干的,刘淇等这些人一块干的,刘淇是江泽民主要的‘血债帮’的一个大的头目,在北京市安插在那里。刘淇实际上要对这些事情负主要责任。”

李天笑认为,现在民怨很大,但老百姓无法真正制约中共官员的为非作歹。只有改变体制,才能真正改善北京市的防灾措施。

新唐人记者曲明、吴慧真综合报导

三、环球焦点

伦敦的“寒酸”和北京的“阔绰”

2012年伦敦奥运会7月27日拉开了大幕,这次号称史上最环保的奥运会,和上届北京主办的奥运会在设计理念上大相径庭,所耗费的经费也差之千里。实用性和再生利用可以说是这次奥运场馆和公共设施建设的主要宗旨,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的铺张,伦敦的奥运显得节俭而有效。

2012年伦敦奥运会7月27日拉开了大幕,这次号称史上最环保的奥运会,和上届北京主办的奥运会在设计理念上大相径庭,所耗费的经费也差之千里。实用性和再生利用可以说是这次奥运场馆和公共设施建设的主要宗旨,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的铺张,伦敦的奥运显得节俭而有效。

英国在四年前就表示,要办一个与众不同的奥运会,他们不会去攀比北京奥运的奢华,而会着力于实用和安全。

奥运场馆往往体积巨大,赛事后用途不多,而维护运营成本很高。伦敦奥委会从一开始设计场馆时就考虑到了长期用途。

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共有34个,其中新建场馆14个,有8个临时场馆。临时场馆在奥运会后将被拆除,所用建材和其他设备将在英国其它地区重新使用。

伦敦奥运主体育场——伦敦碗的设计也考虑了它的长期用途,可容纳8万人的伦敦碗固定的座位只有2.5万个,其余5.5万个座位是由可拆卸的铁架组装成的。奥运结束后,“伦敦碗”将拆除5.5万个座位,仅留下田径场和底层的2.5万个座位,这个固定场馆将转给一家英超球队使用。
奥运游泳馆也是异曲同工,临时安装的两翼是可拆除的,奥运结束后,拆掉两翼的游泳馆可以供居民健身或者俱乐部日常训练使用

临时场馆中的篮球馆和手球馆是一馆两用。只需12小时,篮球馆便可改造为手球比赛场地。在奥运会结束后,这个临时场馆可能会被卖给2016巴西奥运组委会。

伦敦的奥林匹克公园选择了建在伦敦东区的一片满是垃圾的荒废工业园上,建设所用的材料95%是在原地回收利用的,土壤是去污后再利用的,免去了缴纳“垃圾填埋税”。

据泰晤士报报导,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持续3个小时,花费约2700万英镑,相比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150亿美元显得很“寒酸”。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和北京(奥运)一样,但你永远不会知道,我们没有能力花费整个国防预算在烟花表演上、在焰火上,像他们在北京开幕式上那样做,但我们会以我们的方式做。”

在举办奥运会的观念上,英国信奉的是实用和环保,拒绝装点面子的工程,对于纳税人的钱用得很小心。

回首北京奥运的“阔绰”,曾经吸引了多少眼球,然而中共耗巨资兴建的奥运场馆如今多数已经荒芜成废墟。

在网上流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沙滩排球比赛的场馆如今壁纸已经脱落,自行车越野赛场地荒废破旧,棒球场野草丛生,划艇和皮艇竞赛场馆门口的奥运标志锈迹斑斑。

目前尚在使用的两个场馆经营也不是很乐观。建筑“鸟巢”所花费的4.71亿美元需要30年才能付清,而水立方即使有公共财政援助,除去水上公园,去年也损失了约100万美元。

北京艺术家、独立制片人杨伟东指出,中共为了在国际上展现最完美的奥运,耗资不计后果。

杨伟东:“这个建筑可能是,你花了这么多钱去建筑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的话,你至少得100年以上吧,咱就甭说100年,说60年,60年以后这个建筑的维护成本是多少,盖完这个建筑之后还用我们的税收去维护这个建筑,经过我们的允许了吗?”

根据数据显示,2008北京奥运会共投资420亿美元,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届奥运会投资之最。从造价近5亿美元的“鸟巢”,到耗资150亿美元的开幕式,都让伦敦的奥运相形见绌。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指出,中国参与的国际活动,都是面子工程,对老百姓没有任何好处。

巩胜利:“中国62年到现在,它的政府也好,它这个国家也好,这个执政党也好,从来都不是老百姓说话算数的。花了老百姓的钱,不让老百姓说一句话,这些的事情在全世界其它的所有的法制国家没有这样的先例。”

7月21日号北京暴雨,经济、人员都损失惨重。有评论说,一个花了千万元举办过奥运会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地下道工程为何不堪一击?

网上有文章说:民众福祉和国家形象本不矛盾,但当我们不计代价追求国家“面子”的时候,受伤的必然是民众的“里子”。文章最后说到:民众福祉才是一个国家最好的“面子”。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四、港台扫描

白先勇畅谈《父亲与民国》 冀还原历史真相

有“小说奇才”之称的台湾当代作家白先勇,日前首次出席香港书展活动,吸引过千书迷一睹风采。他畅谈新书《父亲与民国》,表示台海两岸都曾经长期掩盖民国史真相和父亲白崇禧将军的事迹,现在该是还原历史真相的时候了。

分为上下两册的《父亲与民国》是白崇禧将军之子、著名作家白先勇为其父亲编著的画传。白先勇介绍说,父亲一生参与了中华民国的兴衰,他本人就是民国史的一部分。

首次在香港书展演讲,过千名书迷挤爆整个演讲厅。白先勇表示,新书今年4月在两岸三地同时发行后,他走访了包括南京、武汉、重庆等当年国民党抗战的重要城市进行演讲,得到极大的回响,令他深受感动。

台湾作家白先勇:“我讲的抗战四川人非常非常激动,因为他们思想上对抗战有很大的贡献,因为在六年多的陪都,在重庆,牺牲很大的,我讲的抗战胜利那一天我那时八岁,那天晚上8月15号日本投降,那晚我们在吃西瓜,那个广播员说日本人投降了,自己跟着哭起了。”

他认为,民国的历史被掩盖很久了,自己有责任将历史还原。

台湾作家白先勇:“我觉得现在可能是时候一一的把它还原起来,这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一段历史,尤其是抗日的历史是民族的胜战,我说我们整个民族抵抗外敌,中国人打了八年的仗没有投降,没有被日本人征服。”

他澄清父亲在抗日时期是首位提“积小胜为大胜,以空间换时间”拖延战略的人,并非中共声称由毛泽东提出的。他并反驳中共对抗战历史的扭曲。

台湾作家白先勇:我觉得比如说台儿庄一战,说是受到周恩来的指挥,这个可能不实。你说国共,国民党那个时候不会听共产党的指挥。NTD

身为白先勇好友的著名大陆作家章诒和坦言还原历史真相不容易。

大陆作家章诒和:“阻力并不是来自于民间,而是来自民间的对面。所以任何人对于个人历史的回忆,其实在大陆而言真相是不属于自己。”

她鼓励青年人学习白先勇的精神。

著名大陆作家章诒和:“第一你要把你的本职做好,第二真是要会写东西.写什么?不是歌功颂德,而是记录真实,像白先勇一样。”

讲座吸引了当年国民军官流离到台港二地的下一代,有的问白先勇,他的父亲为何选择到台湾,是否死得其所。

台湾作家白先勇:“他就是跟民国共存亡。他十八岁就参加武昌起义,民国对他来说还是一种信仰,……他自己求仁得仁……最后他死在中华民国的国土上,他也埋葬在那个地方,完成自己一生的信念。”

有大陆青年学生觉得台湾民风和大陆很不同,白先勇分析是因为台湾没有经受文革,仍保持传统文化。

台湾作家白先勇:“基本上那个社会来说还是儒家,那一套对人接物我想可能是大陆那些人到台湾感受到的,对人,人对人,儒家那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父亲与民国》书中附有近六百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白先勇希望借此说明民国那个时期的历史真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五、新闻周刊330期大事件

河北正定县700人手印送达美国会
今年6月,在美国依阿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应邀到中国河北正定县西平乐乡参观之际,当地610办公室以维稳借口,非法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李兰奎,引发该县700民众按手印发连署信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好人李兰奎,并呼吁依阿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关注这一事件。7月25日,这份700人手印的联署信副本已递交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

启东万民抗污染 当局败阵
日本某纸业公司投资2000亿日元在江苏南通开建的亚洲最大造纸基地,将污水管道口设在了110公里以外的启东市,遭到启东百姓的强烈反对。周六,近十万民众聚集街头抗议。他们面对数千员警和武警,无所畏惧,占领市府大楼,扒下市委书记的上衣,要求官员穿上“抵制排污”的文化衫。众多90后高中和大学生,事前曾遭到当局剥夺高考资格或开除大学学级的威胁,仍然冲在抗议的最前列。据悉,目前当局已被迫喧称“南通排海工程”将永久取消。

谷开来以国际谋杀罪被起诉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7月26日突然报导,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国际谋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将择日开庭审理。有评论认为,危在旦夕的中共政权,以公诉谷开来将薄熙来政变案刑事化,以安抚政变事件涉及的众多高官和军头。张晓军将是替死鬼,而谷开来只是中共权斗两派妥协的一枚棋子。

叙屠杀变本加厉 威胁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对反抗军武力攻击更加变本加厉,新的一波地空两袭炮火和大屠杀从首都大马士革延伸到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叙利亚政府首次承认拥有化学武器,并扬言,如受外来威胁,不排除使用化学武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紧急呼吁,强烈要求叙利亚声明决不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则敦促阿萨德把握最后的机会,用政治过渡来终结这场暴力镇压。

中国选手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伦敦皇家炮兵军营射击馆展开。中国选手易思玲以总成绩502.9环获得冠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获得者。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明娟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205公斤夺冠,为中国队夺得第二金。

六、休闲一刻

钢琴神童独奏巡演 获吉尼斯认可

近年来,音乐天才、钢琴神童层出不穷,大有竞争激烈的势头。在这些孩童里面,美国的一名11岁男孩脱颖而出。今年7月25号(星期三),他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全球最年轻的领衔巡回演出的独奏家”(The World’s Youngest Solo Musician to Headline his own Tour)。一起来看看他的演奏。

娴熟的技艺,专注的表情,你看到的这位钢琴演奏家只有11岁。他出生在佛罗里达,叫伊桑・波特尼克(Ethan Bortnick),从27号开始了美国22个城市的巡回演出。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听到什么就在一个玩具小钢琴上弹什么,我开始是模仿。最早是我刚才弹的莫札特的《钢琴奏鸣曲》(Alla Turca)。那时候我只有一个10个键的玩具钢琴,不过后来我有了真钢琴,我爸妈终于说,我可以上钢琴课了。”

波特尼克正在读六年级,他从3岁开始正式弹钢琴,9岁半开始巡回演出,现在已经是个经验丰富的独奏钢琴家了。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演奏所有类型的音乐,经典曲目、爵士乐、流行乐、我自己的音乐。我还跟观众互动,请很多观众到舞台上来。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别看波特尼克只有11岁,很享受巡回演出跟观众互动带来的乐趣,他其实已经是个小小的慈善家了。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看到医院里受苦的孩子们,我为他们难过,所以就决定,希望能尽可能的多帮助人。”

波特尼克的巡演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捐给了儿童奇迹连锁医院(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 Hospitals),而触动他这样做的,是他已经做了三次心脏手术的小弟弟。看到更小的孩子不得不承受病痛,让他心生善念。

有付出有收获,勤于练琴,发挥自己天才的同时,还帮助别人的波特尼克,25号在纽约正式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证书,纪录他在9岁9个月零9天大的时候,用钢琴独奏,开始领衔巡回演出,是全球最小开始这样做的音乐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