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被共产党利用的白求恩闹剧终结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7月份因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新馆落成和投资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的争议,一度引爆了长期以来加拿大人对白求恩褒贬毁誉的口水战。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创办人彼得•沃辛顿(Peter Worthington)在文章中表示,他认为白求恩在加拿大是一场由中共引发的闹剧,现在可以终场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加拿大保守派报纸《多伦多太阳报》刊登该报创办人彼得•沃辛顿(Peter Worthington)近日撰写的专栏文章。文章中说,早前加拿大政府把白求恩出生的房子定为文化遗产。白求恩出生在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丘陵小镇,他在1935年,加入了共产党,36年参加西班牙内战。

据沃辛顿说,白求恩毕生与各种争议相伴。他脾气暴躁令人生厌,长期酗酒。

沃辛顿在文章还说,白求恩真正成名在中国,作为共产党军队的救护医生,他因外科手术割伤手指并感染上败血症后离世。白求恩去世后,到1960年代中期,加拿大政府意识到白求恩的名字可以用来促进对华小麦出口,那个时期签下了两国间第一单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沃辛顿在文章中指出,到了1970年,中国人发现神化白求恩可以帮他们在与加拿大人打交道时赢得商业和心理上的优势。于是每个访华的加拿大政界或商界代表团,都会受到白求恩式的礼遇,就连普通的加拿大游客也不例外。几十年来,加拿大人和中国人一样在利用这种白求恩崇拜带给他们在交往上的便利。

已故驻华大使米歇尔高文(Michel Gauvin)1982年在北京告诉彼得•沃辛顿他首次出席中共官方宴会的故事,当时中共外长建议为白求恩干杯,宴会结束时,个性爽直的高文叫住中共外长说:“在我任职北京期间,不要再以白求恩的名义干杯,因为我不认为白求恩是加拿大的爱国者,恰恰相反,他违背了加拿大人的价值观。”

因此,沃辛顿在文章中表示,中国人十分清楚利用白求恩的动机,因为共产党人利用他来与资本主义打交道,资本家又利用他来获得共产党人的亲睐。

文章说:“白求恩的故事教育中国人人们应该如何互助”的说法值得商榷,因为行事利己的中国人为世界所作的贡献实在微不足道。

沃辛顿说:“利己是中国现政权的行为动机,如出售被处决者、甚至是持不同政见者的器官,向外国人出售被遗弃的女婴,从邻国绑架和囚禁境外的政治活动人士”等。这些行为何谈助人?

他认为:“白求恩在中国不是帮助人类,而是帮助毛泽东的共产党,帮助的不是患病的人民,而是共产党战士”。

文章认为,白求恩这一次是被资本主义利用了,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白求恩活着,他会为自己一再被人利用而暴怒。

据悉,沃辛顿的文章发表后,加拿大左右翼读者展开了激烈的论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