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双方阿勒颇激战 居民逃亡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在叙利亚最大的城市阿勒颇,阿萨德政府军和起义军星期日继续展开激战。有报导称大批难民正在从阿勒颇逃亡邻国约旦,让人们担心那里的人道主义灾难会更加严重。同一天里,伊朗外长则在会见了叙利亚外长后,表示对叙利亚当局的支持,并警告表示周边国家不要介入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在星期天上传到社交网站的视频上,叙利亚起义军在阿勒颇的街道上,驾驶着一辆缴获来的坦克,几十个人围在坦克周围,街上的旁观者也兴奋的欢呼。视频上,另一些起义军驾驶了一辆车厢上,安置了防空机枪的皮卡小型卡车,也在兴高采烈的游行。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在针对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方案上立场分裂,叙利亚反对派敦促外国盟国绕过安理会而直接参与到叙利亚人民推翻阿萨德的抗争中来。

同时有反对派活动人士说,星期天目击到阿萨德当局的大批坦克和武装运输车朝阿勒颇的萨拉赫丁地区移动。

同一天里,伊朗外长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在和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会谈后宣称,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向反对派移交权力是不可能实现的。

萨利希威胁海湾周边国家要仔细考虑当前形势,不要轻举妄动而导致可怕的后果。

他说:“我们希望邻国能够认清形势,仔细考虑一切后果。哪怕走错一步所带来的后果都会对你们自己不利。”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则宣称,叙政府愿意执行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

事实上,联合国支持的安南和平计划从一开始就被叙利亚当局和束之高阁。而在伊朗和叙利亚外长发表此番言论之前,两国签署了能源和水供应协议,根据伊朗媒体报导,这暗示着两国在叙利亚暴力镇压反对派期间,仍维持合作关系。

伊朗是叙利亚阿萨德当局仅存的盟友之一,而叙利亚政权由于16个月来,对反抗者的血腥镇压而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新唐人记者李思怡、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