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九万港人怒吼 反洗脑教育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香港“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星期日发起反洗脑教育大游行,许多家长带同子女出席,不希望下一代接受中共式的洗脑教育,要求当局立即彻回所谓的国民教育科,有九万人参加游行。

由三十多个团体发起的反国民教育大游行,下午二点半先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大批市民陆续抵达维园。游行队伍在学民思潮学生和家长们的领头下,下午三点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他们手持巨型横幅,沿途不断高喊口号。

天文台也同时在3时发出酷热天气警告,家长们都伞拨扇,由于天气炎热,主办方沿途设置三个休息站,,提供给家长和带来的小朋友能够中途休息,不少家长带同年幼子女在休息站喂奶及换尿片。主办方呼吁带同小朋友的家长,如感到辛苦,可在游行中途离开。

除了教师、学生,更多的是家长带同子女前来,有的牵着手有的抱在手中还有很多是推着BB车一起走的,可以说是香港有始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的家庭一起参加游行,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反中共洗脑式教育。

手抱二岁女儿来参加游行的钟先生说,“不希望我的女儿将来以为一党专政是好的,也不希望她以为六四事件没有死过人,不希望她以为共产党等于中国。”他说令他最反感的是,“最反感的是,这是一个共产党宣传自己的一个节目,它们不说真相,我怕我的女儿以后不知道真相,不知道历史,不懂得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懂得分辨是非。”他希望任何这种形式的国民教育不仅不要在香港推行,全中国都不要推行。

曾经在李克强访港期间因穿六四T恤被强行带走的‘六四男’黄健也特地推着BB车带着二岁半的儿子前来参加游行,他手持自制标语说,“一党专政是祸国殃民的最大的恶法,全部中国人民所受的灾害都是因为一党专政造成的,所以它要我的子女支持一党专政,我是不能接受的。”

和太太带着小孩一起上街的刘先生也表达他的诉求,“我们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是单一的灌输,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提供事实,和能够让他们自己独立去判断对或是错。”

许多小学生也说出自己的心声。一对姊弟说,“反国民教育喔,(为什么要反对)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要自由思想。”

拿着反对国民教育标语的小学生表明不喜欢共产党,“只说好的不说坏的东西,又说要爱党,(记者问,为什么不爱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就是那些贪污的官员。”

一位教育界的吴先生手持反对红色教育的牌子,不满国教内容只报喜不报忧,“现在全世界的大潮流不是说它是不是一党专政,而是说它是独裁的,没有好结果的。”而中共的独裁政权衍生很多问题,无官不贪,由上到下,譬如导致很多有毒食品的问题等等。

维权人士北风强调,反对将不符合事实的东西编入教材,他认为当局必须检讨有关政策。

游行队伍龙头下午四点多抵达政府总部,龙尾则晚上七点半才到。主办方宣布有九万人参加。

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表示数字显示很多的家长、教师、学生很愤怒,“也有很多是这三个身份都不是的,是普通市民他们觉得要出一份力,为了要捍卫我们的下一代去努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警号给政府听,就是如果它不彻回的话它将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认为,今次游行人数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甚至是一些学生过往六四、七一都不上衔,但今日都有因为担心影响自己的细佬妹,担心影响下一代的思想自由而走上街头。我相信吴克俭必须要回应民意。立即彻回国民教育科,不要押后,不要延期,不要少修少补,只要立即彻回。”他说国民教育科影响很大,“其实影响每一个家长,影响每一个小朋友。所以为何刚才我在台上我也定性说国民教育科其实是一个教育界的廿三条,我们今次是一个全民行动。有社会上不同人士,无论是学生,教师,家长,以至我们见到的很多文化界,传媒界,电影界的人士站出来。很多知名人士,陈日君枢机都说不要国民教育科,政府必须正视民意。”他并反驳前天有行政会议成员称推行国民教育科是主流民意,“今日的游行就正正告诉他彻回国民教育科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我们不要一些视民意如草芥的政府。”

他强调学民思潮坚持彻回国民教育科,“整个课程宗旨要求建立学生自豪感,已经存在很大问题,由于整个国民教育科的宗旨已经存在问题,即使政府说进行一些修改,如果个目标,原则不变,我们会继续反对,要求彻回。”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言人黄瑞红很激动的表示,香港父母非常疼惜自己的子女,今天在这么酷热的天气下舍得将子女带出来上街,走得这么辛苦都是被政府逼出来的,“我觉得这个政府很冷漠,很冷酷,完全不会理会我们香港市民的感受,所以我希望香港政府,我希望吴克俭你认真看一看,我在维园我见到市民有些小孩其实真的辛苦,我想重申多一次,我们有选择的话,做父母的,我们不会想这样,是你们逼我们去行这一步。拜托香港政府彻回这个洗脑的国民教育”

在游行的尾声,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于傍晚临时会见传媒,林郑月娥表示会成立一个广泛参与的委员会,于三年开展期内收集意见,释除公众疑虑。

在政府总部现场,集会民众通过电台直播吴克检记者会,不断高喊吴克俭、林郑月娥和梁振英下台!

对于当局的建议,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表明不收货,“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缓兵之计,是想创造一种生米煮成熟饭的效果。所以我们开展期依然继续开展,2015死线,这他们是寸步不让,所以根本是一个掩饰,一个虚招。无论你如何去修补也是有问题的。”她坚持当局需撤回国民教育科,重新咨询,“要这么急,为何要今年9就开始国民教育?现在香港人是否很没有民族意识?这个它无法解释。”

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则批评当局不断抹黑民间反洗脑教育的活动,“不断偷换概念,及做一些政治抺黑,说我们因为选举,所以这件事已经变质。由一个教育议题变了一个政治议题,但我想重申今时今日这个国民教育科为何变成一个政治议题,其实是一开始这件事似乎已经是特首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当局如果不撤回没有谈判的余地。

教协表明不会加入政府成立有关国民教育科的委员会,副会长黄克廉说,“修修补补,补完再修,补完再补都要有这科强制推出,更加证实到政府将这科看成一个政治任务,只需要推行,不理内容,所以教协一定不会参与这个委员会,不会参与推动国民教育科的事宜。”他说教协坚持国民教育科需要彻回,要求政府在9月3日开课给予答复,不排除发起罢课行动,“如果无一个明确答复,教协会会采取一切行动,亦会和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站在一起,继续我们的抗争,我们的抗争会没完没了,包括要求政府负责的官员下台,包括很多行动,尤其是一个终极的行动,罢课,我们都会考虑..

视频:九万香港人游行 促撤中共洗脑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