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侨界举办“明骥追思纪念会”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被誉为“台湾新电影之父”的前中影总经理明骥于6月15日在台北去世,享年91岁,大纽约侨界为了纪念他,周六下午(7月28日)在法拉盛华侨文教中心举办追思会,缅怀明骥的毕生贡献,请看详细报导。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刘经岩伉俪、纽约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侨务委员李国瑞、王能,以及明骥的家人和亲友近百人参加了追思纪念会。

明骥二女儿明建华:“父亲的这一生忠党爱国,为国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那国家真的是没有忘掉他,而且他一生的事迹也让我们做子女的引以为傲,所以今天非常的开心有这么多的好朋友一起来追思我爸爸,来怀念,所以我在这里要特别特别的感谢。”

主办方“美华民主正义联盟”总干事褚月梅表示明骥退休后在纽约居住多年,一直关怀台湾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他的去世令侨界朋友们非常感怀。

美华民主正义联盟总干事褚月梅:“他最后在三军总医院病床上,我回去看他,我还能从他的身上看到一个革命军人所能表现的那种精神,还有他对国家跟人生命的那种奉献,所以我们对他真的是非常的感怀,今天在这里大家就是表达一点点的心意,我们要送他,因为我们在这里我们觉得很感恩,而且我们以明伯伯做我们的楷模,让我们年轻人能够向他一样用心专注做每一样事情。”

明骥的一生奉献国家社会,在台北举办的告别仪式隆重盛大,马英九总统也亲临会场送别,获颁总统府褒扬状及国防部精国奖。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