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丧失动能 日工业生产降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本6月工业生产意外减少,为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开始丧失动能增添佐证,在此同时全球需求转弱。

日本贸易部今天表示,6月工业生产比5月下滑0.1%,5月则月降3.4%。彭博访调的29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增加1.5%。

日本政府对震后重建投资投入资金和实施奖励购买节能汽车方案所带动的经济复苏,因欧债危机和日圆兑美元和欧元双双走强而受到威胁。日圆兑美元自3月中以来累升逾6%,冲击佳能(Canon Inc.)和任天堂(Nintendo Co.)等出口商获利。

东京瑞穗证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市场经济师河上淳在报告发布前表示:“因为全球经济逐渐趋缓,加上日本政府补助金方案接近尾声,工业生产下行风险程度不低。”

政府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消费者物价意外滑降,零售销售增幅不如经济师预期。

欧债风暴和全球经济放慢的迹象,使日圆成为资金避风港的魅力大增。(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