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秀珠水墨画 多媒材展艺术美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擅长柔美画风的画家秦秀珠,8月3日到14日将在中正纪念堂举行“美的传奇─秦秀珠水墨画展”,将传统水墨的画法山水、人物、花鸟表现在木板、纸、绢、画布上。

秦秀珠出生在高雄乡村,高中时向启蒙老师韩永学习山水、工笔人物,之后进入台湾艺术大学完成学业,奠定深厚绘画基础。

毕业后,秦秀珠再修读台艺大传统建筑装饰艺术彩绘班,认识寺庙之美,并得彰化陈颖派、陈文俊、陈敦仁、台南陈寿彝、淡水庄武男等老师指导,将传统水墨的画法山水、人物、花鸟表现在木板上,呈现出传统建筑装饰艺术之美,别具风貌。

在水墨方面,秦秀珠师承黄磊生、王恺等名师指导,及受他们身教影响,落笔构图严谨,创作豪迈,融入古人诗画意境的创新与墨趣,结合古典与现代的水墨创作,不断求新求变,挑战自我。

这次“美的传奇─秦秀珠水墨画展”,透过人物寄情、山水拓展视野、花鸟怡情养性,以不同媒材创作,无论是纸、绢、画布、木板,皆能用水墨或传统彩绘装饰技巧画出不同意境效果。

其中舞荷系列作品,借着绘画传达出艺术家内心的情感与生命力,创作出妙趣的传奇之美。

“美的传奇─秦秀珠水墨画展”8月3日至14日在中正纪念堂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