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桌小将助威 比尔盖兹现身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29日现身伦敦奥运赛场,为华裔美国女子桌球小将邢延华助威。

新华社报导,比尔盖兹29日晚身穿浅橘色T恤,头戴藏蓝色棒球帽,脖子上挂着奥运会通行证,和国际桌总主席一起观战。

比尔盖兹7年前认识邢延华,在股神巴菲特75岁生日会上,当时还不到10岁的邢延华被请去打桌球,她先给比尔盖兹送了个“鸭蛋”,又把巴菲特打得片甲不留,之后邢延华和巴菲特、比尔盖兹的友情就持续不断。

未满17岁的邢延华连续几年拿到美国女单冠军,这次首度参加奥运。28日她以4:0击败墨西哥的席尔瓦,29日中午再以4:2战胜卢森堡的前大陆名将倪夏莲,进入32强。

昨晚邢延华表现出色,差一点就打败大陆名将李晓霞。李晓霞世界排名第3。

与李晓霞对阵,邢延华毫不畏惧,勇敢拼杀,虽然第1局以4:11先输,但第2局不手软,以11:9拿下,并且在第4局再以11:6又赢,和李晓霞打成2平。不过,最终邢延华仍以总局数2:4败给李晓霞。

邢延华到比赛结束后才知道比尔盖兹来了,“他说我今天发挥得很好,鼓励了我几句”,“我知道他很忙,过来看我一次很难得,真的很感谢。”她说。

比尔盖兹受访时表示,邢延华未满17岁就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并且连胜2轮打进女单32强,还和李晓霞打成2:2平,简直不可思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