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 有望10月商谈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今天表示,在9月行政部门正式宣布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后,最晚10月台美双方就能坐下来商谈重启贸易谈判的时间。

袁健生陪同参加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年会的前副总统连战抵达纽约,他在会后接受访问,谈到在美国牛肉进口案通过后,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进度。

袁健生表示,目前和美方的互动十分良好,到昨天为止,美国方面从国会、贸易代表署(USTR),都对这次总统马英九表现的政治决心感到非常赞赏。

他和今晚同桌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谈到台湾开放进口美国牛肉一事,农业大州肯塔基出身的麦康奈,也非常重视,认为有利于台美回到双边贸易关系。

袁健生表示,其实从立法院通过法案后,驻美代表处就已经开始和USTR开始商谈重启的时间表。尽管美国年底将进行总统大选,但目前接获的讯息都很正面。

他评估,行政部门将在9月初到9月中,将正式公告重新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相信在正式宣布后,双方就能商谈重起谈判的时间,希望年底能够正式展开停滞5年的TIFA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