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陆不该打压台国际空间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说,大陆不应该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以及国际参与;台湾NGO等机构参与各种活动都是对国际社会的贡献,“(陆方)应该以和平态度面对才是”。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举办“两岸投保协议攀岩篇”宣导短片首映记者会。针对中华民国国旗在伦敦摄政街被撤下、引起国际瞩目,赖幸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贾庆林28日表示“一个中国框架的核心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国家”、“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赖幸媛说,这已经不是大陆第一次提出,她重申“我们的国家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赖幸媛说,政府在中华民国的宪法架构下,主张不统、不独、不武的台海现状;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下,双方搁置主权争议、务实协商,“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华民国,没有第二种解释”。

赖幸媛也表示,即将在第8次江陈会(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主持的制度化协商)期间接见陈云林;媒体询问她是否会当面向陈云林要求大陆撤除飞弹、给予台湾国际空间?赖幸媛回应,“到时候大家看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