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大学拟设感染与免疫博士班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阳明大学教务长许万枝今天表示,首次与国家卫生研究院合作开设“感染与免疫博士学位学程”,最快在民国103年招生,学程也安排博士生到生物制剂厂实习。

阳明大学校长梁赓义与国卫院院长伍焜玉今天签署合作同意书,成立“感染与免疫博士学位学程”,预计将在今年的校务会议讨论通过,并向教育部正式提出申请,最快在民国103年招生。

许万枝表示,博士学程的研究方向是感染性疾病及防治,重点在感染性疾病的致病机制及疫苗研发,例如国人常受威胁的肺结核、抗药性细菌、肠病毒、登革热病毒等,都需进一步探讨,寻找病原造成疾病的原因,发展新疫苗、新检验及新疗法。

许万枝表示,学程的学生除专攻于研究专题外,都需熟悉疫苗制作理论与实务,并利用暑假或学期间,到国卫院的生物制剂厂,学习疫苗制作的过程,获取实习的经验。

他说,这将是一个崭新而有突破性的学程,不仅是跨校内学院(生科院、医学院、生物医学暨工程学院的合作,更是跨校际(阳明、国卫院)的结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