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槌踢碎金满贯 西足羞辱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男子足球队想在世界杯与欧洲杯冠军之外再添奥运金牌、完成“金满贯”的逐梦之旅,随着今天以0比1败给宏都拉斯无缘晋级羞辱地画下句点。

最具冠军相的巴西队今天则是受到前锋涅马尔(Neymar)精彩表现激励,在老特拉福球场(Old Trafford)3比1后来居上大胜白俄罗斯挺进8强。3颗进球1个是涅马尔自己踢进,另两球是靠他做球。

26日击败西班牙的日本,也以1比0淘汰摩洛哥踢进8强。

西班牙在英格兰纽卡索(Newcastle)对宏都拉斯之战,3次射门都只踢中门柱,宏都拉斯则是开场没多久就靠头槌先下一城。

西班牙阵中只有3人是7月1日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成员。教练米拉(Luis Milla)被问到西班牙在欧洲杯夺冠,是不是让他的球队有压力时表示:“是的,我们可能承担比较大的压力,但这支队伍有许多能力达到最顶级的球员。”

“身为教练,我们必须分析为什么被淘汰。我们被踢出奥运,但我们准备非常充分。”

“如你所想,每个人都很难过、都很失望。”

宏都拉斯4年前在北京奥运3战皆墨,但今天在开赛7分钟,靠着艾斯皮诺萨(Roger Espinoza)左路传中,班特森(Jerry Bengtson)强劲头槌破网,先驰得点。

在1场裁判给了13张黄牌、小摩擦不断的比赛中,西班牙的蒙尼安(Iker Muniain)踢中门柱、罗德瑞戈(Rodrigo)踢中横梁,委内瑞拉籍裁判苏铎(Juan Soto Arevalo)拒绝在终场前给西班牙罚球机会之后,西班牙球员围着他抗议。

西班牙教头米拉坚称球队是运气不好。

他说:“今天所缺的就是进球,我不想说太多,但我们觉得应该有次罚球机会。”

地主英国队今天则是在温布利(Wembly)球场以3比1击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赢得1960年击败罗马以来的首场奥运比赛胜利。(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