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买管制品 台商遭美逮捕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0日电)有台商疑似被控交易出口管制的高科技产品,在关岛遭美国司法机关逮捕,移送至纽约。外交部今天说,驻馆已前往拘留所探视,但不便说明案情。

台湾某公司员工7月赴美与当地企业洽谈生意,疑似被控向对方购买出口管制的高科技产品,遭到美国司法机关逮捕。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令狐荣达受访时表示,全案在美国已进入司法调查程序,基于尊重当事人与家属,他不便说明案情与内容。

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指出,由于案件较为敏感,美方不愿意透露太多资讯,驻馆与外交部将持续协助与处理。

夏季昌说,事发约在2、3周以前,相关当事人因被控涉嫌犯罪,在关岛遭逮捕,随后移送到纽约。

他指出,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人员接获美方通知后,已经前往探视遭拘禁的台商。驻馆前后探视过2次,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

夏季昌表示,驻馆在第一时间通知台湾家属,告知相关讯息,并持续与美国检方与行政机关保持联系。

据了解,本案已开过1次听证会。夏季昌说,台湾家属若要前往美国探视,驻馆将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