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拼战 马总统加油祝福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Facebook)为中华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队加油,希望选手们全力以赴,期待大家带着来自台湾的骄傲在世界舞台发光发热。

马总统下午在脸书说,29日伦敦传捷报,举重女将许淑净勇夺银牌,这届奥运中华民国首面奖牌入袋。

“昨天晚上睡前得知这项好消息,我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喊了声‘Ya’。”马总统在脸书表示,2008年中华队在北京奥运拿下4面铜牌,今年奥运才刚开幕,中华健儿已以1银打破上届纪录,难能可贵。

马总统马上请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代发贺电替选手们打气,期盼他们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马总统说,中华奥运代表队44名选手参加14个项目,从1年多前就开始培训,很多选手身经百战,在多项国际比赛中创造不错的纪录。奥运是选手们心中至高无上的圣殿,也是他们把多年扎实训练流下的汗水,化成让所有台湾人民骄傲感动泪水的一刻。

马总统对选手们喊话,“你们虽然肩负着得牌的压力,也别忘了台湾2300多万人的祝福和力挺。”只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就已赢了一半,赢得所有中华民国人民的尊敬和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