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击剑 徐若庭夺台湾首胜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30日电)比赛时间总共不到11分钟,台湾首位进军奥运击剑的女子选手徐若庭,今天在女子锐剑以15比10提前击败埃及选手,为台湾击剑史写下新页。

击剑运动在奥运历史悠久,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就有,徐若庭是台湾第1位女性踏上五环圣殿击剑场的选手,也是台湾24年来再度进军奥运击剑。

“一开始好紧张唷!”徐若庭面对埃及选手哈珊奈英(Mona Hassanein),首回合一开赛陷入0比3落后,所幸随着比赛时间手感逐渐加温。

第2回一招飞刺,徐若庭反以7比6逆转领先,马上尖叫为自己打气,并把分数逐渐拉开。每当进攻得手,徐若庭就以尖叫声激励,最后在第3回合剩下51秒时,先得到第15分,以15比10获胜,为台湾的击剑史写下新页。

徐若庭晋级32强后,接下来将面对前世界第1的罗马尼亚选手芭萨(Ana Maria Branza)。徐若庭说,“她是我偶像之一,很期待跟她交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