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泳百米蛙式 斐将摘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0日专电)南非泳将范德柏格(Cameron van der Burgh)昨天在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蛙式决赛中,以58.46秒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勇夺金牌,成为世界新生代蛙王。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范德柏格表示,对于夺得金牌非常兴奋,完全无法以文字言语形容自己的感觉。他鼓励所有选手参加任何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一秒,绝不在中途轻言放弃。

他并且在第一时间,把夺得金牌的好消息与南非的亲朋好友分享。

现年24岁、目前就读普勒托利亚大学(Universityof Pretoria)法律系的范德柏格,自从2007年于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第1面铜牌以来,参加过多次比赛且获奖无数。

他曾经赢得2010年大英国协运动会(2010 Commonwealth Games)50公尺蛙式金牌,并以27.18秒成绩刷新世界纪录。

此次伦敦奥运的58.46秒100公尺蛙式佳绩,则是他第2度刷新世界纪录。

报导进一步指出,范德柏格的金牌,是南非奥运队伍的第1面奖牌,带给队员莫大鼓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