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处女秀 徐若庭被偶像淘汰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30日电)台湾首名参加奥运击剑的女剑客徐若庭,今天在女子锐剑首轮用胜利写下新页,虽然次轮以8比15不敌偶像芭萨,但徐若庭认为学到很多东西,表现还算满意。

身为台湾第一名奥运女剑客,徐若庭不清楚首轮对手底细,因此正式站上舞台前、甚至比赛中都处于紧张状态,导致首轮面对埃及选手哈珊奈英(Mona Hassanein),一开赛就陷入0比3落后。

教练王忠强说,“昨天练习情况不错,但徐若庭今天热身用断1支剑,又分心注意哈珊奈英,我就知道她肌肉僵硬,相当紧张。”

所幸随着比赛进行,徐若庭手感逐渐加温,第2回一招飞刺反以7比6逆转领先,并尖叫为自己打气,逐渐把分数拉开,最后在第3回合剩下51秒时,先得到第15分,以15比10获胜,为台湾的击剑史写下新页。

“有尖叫声代表她状态出来,能够带动技术。”王忠强并指示徐若庭积极抢攻,别让对手接近就好。

罗马尼亚籍的芭萨(Ana Maria Branza)曾经是世界第1,也是上届北京奥运银牌得主,徐若庭在第2回合以8比15被她淘汰。

芭萨在比赛中一度把徐若庭的得分感应器刺掉,但随即展现风度帮忙接上;徐若庭说,其实大家都认识,这也是场上的礼仪。

徐若庭说,能跟偶像芭萨对战相当开心,“我拿下8分耶”;不过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有趣的是,徐若庭出发奥运前涂上金色指甲油,但现在颜色有点脱落,加上次轮落败,她自嘲,“真的是掉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