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伦敦奥组委PK“牛x”京奥组委(视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伦敦奥运会开幕了,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比较,得出一个简单的“谁更好”的结论。在中国网站流传一个视频短片,称为“悲催的伦敦奥组委”。对比了北京奥运会的“国营性”和伦敦奥运会“民营性”的差异。部分中国网民认为,短片间接挖苦了北京奥组委。

一个称为“悲催的伦敦奥组委”的短片在中国视频网站流传,对比了北京奥运会的“国营性”和伦敦奥运会“民营性”的差异。

2008年北京第一次奥运会,伦敦已经是第三次主办奥运会了。 《联合早报》的文章认为,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各有特色,难以比较,但相较于北京奥组委的“牛x”,伦敦奥组委就是“寒酸”了。

短片里面说,奥组委是一家私营公司,他们的工作是卖票、组织比赛、筹钱、花钱、赚钱和分钱。由此花钱都要自筹,不能指望政府拨款,也要按月交房租,经营不善亏钱了要自己想办法。

至于修场馆、修路、配套房地产开发,这些和奥组委都没有一点关系。

《联合早报》的文章文章说,尽管欧债危机深化,他们还是靠吸引赞助、卖转播权、出售门票,收入了20多亿英镑。如果奥组委亏钱,纳税人也不会掏钱买单。

短片还说,伦敦奥组委一切花销都必须全盘公开,自成立以来,每两个月就公布一份详细的财政报告,其中仅公务招待一项就长达十多页,从领导班子到安保人员,每个名字都细细列出,名字下面标明你是否被招待或招待他人,以及具体的时间、地点和招待项目。

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的财务报告公开得没有如此频密,直到2010年8月9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总结报告》才披露全部收支情况。

伦敦奥运开幕式的投入为2700万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约5304万新元),而北京奥运的开幕式投入为8.31亿元人民币,仅从投入来看,北京奥运开幕式是伦敦奥运开幕式投入的三倍多。

网民就行对比,“北京102个奥运场馆,伦敦新建14个场馆,且8个临时馆;北京奥运会安保投入人民币4亿,伦敦人民币250万;。

电影导演操刀两届奥运开幕式

《京报网》博客文章说,从北京到伦敦,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均由电影导演操刀,但风格完全是两个路数:张艺谋投入重金打造出一部视效酷炫的豪华大片,而丹尼•博伊尔带给世界的是一票明星友情出演的小成本文艺片,一如他执导的《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

文章再继续调侃说,单论规模排场,伦敦奥组委算是“抠门”到家了。北京奥运会,共有2万名演职人员参与开幕式演出,在伦敦,这个数字是7500人;“鸟巢”燃放了3.8万发烟火,价值1800万元,而“伦敦碗”只有2000余发,花费不足百万……据说,博伊尔在开幕式前花了4个小时与参加演出的志愿者一一握手致谢,放到4年前,张艺谋起码要握40个小时。

文章总结,说白了,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主办国一次自我营销的“国家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