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落客面临审判 传母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河内30日法新电)越南知情人士今天表示,1名知名部落客在因涉嫌反越南宣传而受审之前,她的母亲已自焚身亡。

谢风晋(Ta Phong Tan,音译)预计下周将和两名部落客在胡志明市出庭,熟悉谢风晋一家人的神父告诉法新社:“她母亲的伤势非常严重,送医途中不幸身亡。”

这3名部落客遭控在被禁的越南网站“自由记者俱乐部”(Free Journalists Club)及自己的部落格中张贴数百篇政治文章,涉嫌“歪曲事实、贬低党和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提起其中1人的案件。

43岁信奉天主教的谢风晋曾任女警,去年9月被捕后一直遭到羁押。

根据天主教活跃人士和律师,谢风晋的母亲今天清晨引火自焚。异议人士部落格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越南语广播的报导,证实这些活跃人士和律师的说法。

根据部落格Chuacuuthe Catholic,这名64岁的母亲,据传在女儿籍贯所在越南薄寮省(Bac Lieu)人民委员会办公大楼前自焚。

天主教活跃人士告诉法新社:“她非常担心女儿•••她非常担心女儿的审判•••她担心自己再也见不到女儿。”

法新社多次试图联络谢风晋一家人未果,对方的手机和固网电话今天无法接通,目前当局也未正式证实这起事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