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后花园严禁冤民造访?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共高官最爱的避暑胜地北戴河,是访民的禁地吗?最近许多到北戴河游玩的上海访民,纷纷遭到抓捕;访民问:难道我们就不能也到这里来避暑游玩吗?目前被抓的访民有人已经遭到拘留。

近期许多到北京上访的上海冤民,因为前往北戴河游玩而遭拘捕;曹义宝、王翠凤等九个人目前正被控制在回上海的车上;她们是走在北戴河路上,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拦截盘问,并叫来警车拉到河北煤矿休养院翻包搜查后遣送的!

上海访民曹义宝:“我们走在路上就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拦截盘问,之后呢(在煤矿休养院)就大搜我们的包;我问他(警察)了,我说为什么这是避暑旅游的最好地方,虽然我们是(访民)这个身份,难道我们就不能到这来游玩来避暑吗?他不回答”

另外陈燕燕、蔡文君等人,27号到国家信访局上访时,遭到警察暴力拦阻,上访不成她们想转赴北戴河旅游,结果还没开始玩就无故被抓。

上海访民陈燕燕:“我们在秦皇岛才住一个晚上,没想到他们(凌晨)三点多钟,当地秦皇岛的警察20多个人,连拖带拉的把我们押上车,还对我们摄像,一点也没有解释,他不用说话就这样”

访民说,目前已经有好几个人因为到北戴河玩而遭拘留。

上海访民蔡文君:“一个沈咏梅(音译)被拘了,一个郑贝贝(音译)被拘了,还有好多人我们不太清楚他的名字;都是在(北戴河)旅馆里睡觉,(警察)半夜把他们抓回来以后,被拘的”

北戴河从清光绪年间就受到外国人亲睐,盖了很多别墅;1949年后,中共高层也在此建有别墅群及数百个疗养院,每年夏天,中央领导人和退休的党内元老都会聚集在北戴河开会,一度被称为中国“夏都”。

新唐人记者陈汉、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