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婷倒吃甘蔗 晋级16强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30日电)雷千莹最后的那支6分箭,葬送了几乎到手晋级门票,反观谭雅婷最后稳健的3支9分箭,则将她一把送进了伦敦奥运个人对抗赛的16强内。

2012伦敦奥运个人对抗赛今天登场,中华女子射箭代表队两员好手轮流登场,“天才少女”谭雅婷先在首轮以6比4惊险射下瑞士狄林(Nathalie Dielen),表现有如倒吃甘蔗的她,再以6比2淘汰德国的黎希特(Elena Richter),拿下了16强入场券。

中华女子射箭队教练倪大智表示,谭雅婷开赛时太紧张,身手放不开,“看到她射的成绩,我都吓了一跳。”

谭雅婷首轮平均箭值只有8.6分,倪大智坦言,若依照这种成绩,很有可能提前坠马,好在爱徒第2战即时调整回准星,平均箭值也提升至8.9分,战情才得到控制。

倪大智说,他要谭雅婷保持平常心,不要太在意成绩好坏,动作做完整,尽力去射就好,“直到第2场比赛,她的动作和力量才比较稳定。”

团体赛表现稳定的谭雅婷,坦言个人赛的对抗张力更强,因为少了队友可以依靠,也没有人可以相互鼓励,让她开赛好紧张,“我可能不太习惯个人赛的感觉吧。”

今天比赛当中,谭雅婷在32强的第3局出现乱流,3箭缴出不及格的25分,也让她丢掉1局,不过第4局她很快振作起精神,用3支9分箭替自己射下了16强门票。10107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