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冷漠回应9万人上街 团体拟罢课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星期日有9万港人参加反洗脑教育大游行,港府当局仅以成立所谓委员会回应,引起大联盟等团体不满,坚持必须撤回国民教育科,否则不排除将行动升级发起罢课。

游行队伍的龙头抵达政府总部后,随即举行集会,而龙尾仍有大批市民在维多利亚公园等待出发。

在游行的尾声,香港政府突然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委员会收集意见,但没有撤回国民教育科。主办团体坚持必须撤回国民教育科,集会人士高呼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人下台。

口号:还我教育自主、撤回洗脑教育;梁振英下台、吴克俭下台。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缓兵之计,是想创造一种生米煮成熟饭的效果。所以根本是一个掩饰,一个虚招。无论你如何去修补也是有问题的。”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绝对不会与狼共舞,去进行有任何嫌疑,让人觉得我们进行一些政治交易,学民思潮会继续坚守立场,要求政府在9月前撤回国民教育科。”

教协要求政府在9月3日开课给予答复,不排除发起罢课行动。

教协副会长黄克廉:“继续我们的抗争,我们的抗争会没完没了、包括要求政府负责的官员下台、包括很多行动、尤其是一个终极的行动罢课,我们都会考虑。”

面对政府对9万人上街无动于衷,各团体已准备一连串跟进行动,包括举办讲座为市民剖析洗脑课程的祸害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