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伦敦奥组委”扇北京奥运一耳光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近日,被网友热传的网路短片“悲催的伦敦奥组委”,以诙谐的手法,简明的图表和真实的数位,对比了民办的伦敦奥组委和官办的北京奥组委之间的差异。大陆网友认为,短片间接挖苦了北京奥运,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近来,这个由“北京明恩传媒“和《壹读》共同制作,长4分36秒的短片在网上流传。

伦敦奥组委有多“悲催”?真能考验中国民众的想像力。伦敦奥组委可不像北京同行那么牛,不能依赖政府拨款,办奥运钱得自筹,自负盈亏,连房租都得按月缴。至于修场馆、道路和配套房地产开发,更和奥组委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尽管欧洲债务危机,他们还是能吸引赞助,卖转播权和门票等,收入了20多亿英镑。但赚了钱不能揣腰包,60%要用于社区,剩下的40%与国际奥会对分。要亏了呢?那就准备跳楼吧!

在人事财务上,更没有什么油水。每两个月要公布一次明细帐,招待了谁,吃了什么,都要详细列出。那有北京同行那么风光,钱可劲花,饭可劲吃,亏多少没关系,账目拖到2010年8月才出炉。

有网友比较:伦敦奥运开幕式投入仅2.7亿人民币,不到北京奥运开幕式三分之一。北京兴建了102个奥运场馆﹔伦敦仅建14个场馆和8个临时馆﹔北京奥运村让NBA球星着迷,伦敦,如何拼得过北京?”

相比北京的“牛“和伦敦的“寒酸”,有网友感叹,人家靠几个人鼓捣,靠社会募捐能盈利,我们靠财政拨款,倾全国之力还赔本。怎么就搞不过人家呢?!

新唐人记者方源、施怡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