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考验 美旗屹立月球40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科学家罗宾逊表示,太空人约40年前搭乘阿波罗号太空船登月时所竖立的美国国旗,现仍屹立,只有1面例外。

失踪的这面国旗是由1969年阿波罗11号(Apollo 11)任务的开路先锋太空人竖立,包括奥德林(Buzz Aldrin)和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当时是人类首次踏上月球。

相关的详细状况见诸太空总署(NASA)首席研究员罗宾逊(Mark Robinson)所撰写的网路文章,他分析了太空总署月球轨道探测器(LROC)所搜集的资料。

罗宾逊写道:“根据探测器传回的影像,现在可以确定,那些美国国旗依然屹立在月球上,并在各竖立地点投下暗影,只有阿波罗11号竖立的那面国旗例外。”

“当时奥德林就曾报告,那面国旗在阿波罗11号升空时,被发动机喷出的气体吹倒,看来他所言不虚。”

阿波罗任务由1969年持续到1972年,不断将美国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而这段期间共有6面美国国旗插在月球上。

月球轨道探测器在2009年发射,以分析月球表面的新登陆地点,并透过窄角和广角相机,将有关月球环境的视觉资料传回地球。

罗宾逊文中说:“这些国旗能在月球表面酷烈的紫外线和温度下依然健在,我个人有些意外,但情况就是这样。至于国旗看起来如何,那是另1个问题了。”(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