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嘱法院法官竞选 候选人华埠拜票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遗嘱法院对于很多华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不过近年来,到曼哈顿遗嘱法院解决监护权和遗嘱纷争的亚裔却在不断增加,也对华语服务提出更多的需求。纽约曼哈顿遗嘱法院的民主党候选人丽塔•麦拉7月30日来到华埠中华公所,寻求华人的支持,她表示当选后,会增加对华人的服务。

多米尼加裔法官丽塔•麦拉介绍,曼哈顿遗嘱法院目前受理最多的华人案件,就是智障子女的监护权。按照美国法律,有智障或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子女在18岁成年时,其父母要到遗嘱法院办理监护权。麦拉表示,目前法院没有全职华语翻译,很多华人不懂相关法律常识,案件受理时遇到很多困难。她希望当选后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纽约民主党曼哈顿遗嘱法院候选人丽塔•麦拉:“有了不同语种的翻译,我们可以和曼哈顿不同族裔的社区接触,同时,在遗嘱法院的墙上贴上海报,用不同的语言,介绍法院的运作。”

麦拉曾在遗嘱法院、高等法院、刑事和民事等法院工作13年,有5年多做法官的经验,了解少数族裔的需求,她希望能在今年9月13日的竞选曼哈顿遗嘱法院法官中,获得更多华人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