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共市 准备迎接委内瑞拉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0日专电)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与乌拉圭4国外交部长,今天傍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会谈,讨论委内瑞拉明天正式加入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相关条款。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明天将与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Kirchner)、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及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在南美共市特别峰会中会晤,并欢迎委内瑞拉成为南锥经济体会员国。

南美共市国家外交部长将谈判各项措施进程、多边贸易与开放市场的技术实施、订立对外共同关税标准与期限等。

依照南美共市规定,共同关税必须鼓励南锥经济体成员国的竞争力,避免由少数几个国家掌握经济和市场权力,同等对待所有成员国的进出口货物。

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南美共市的仪式将于明天在巴西总统府“高原宫”举行,费南德兹、穆西卡与查维斯预定今晚抵达巴西利亚。

经过6年,委内瑞拉终于获准加入南美共市。虽然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都已通过委内瑞拉加入,但巴拉圭国会迟迟不批,在所有会员国间引起争议。

6月底,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总统在南美共市领袖峰会中通过,让委内瑞拉成为南锥经济体正式会员国,并暂时取消巴拉圭的会员国资格。

罗赛芙等人决定取消巴拉圭的会员国资格,是因为不满巴拉圭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在6月22日遭闪电弹劾的程序有违民主原则;但南美共市在此情况下让委内瑞拉成为正式会员国,也引起国际舆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