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奥运】孙杨和朴泰桓平盘 一笑泯恩仇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比赛中的明星选手总是网友们追逐焦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竞争激烈的孙杨和朴泰桓,在领奖台上一笑泯恩仇。而奥运开赛以来,争议判罚一直不断,网友开玩笑说,真不知道是来参赛的,还是来上访的,展现了中国式的幽默。接下来微奥运,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

孙杨朴泰桓一笑泯恩仇

在今天结束的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后程强势发力与韩国选手朴泰桓并列亚军,法国名将安格内尔夺冠。之前,孙杨和朴泰桓的口水战让这次决赛看点十足。但在领奖台上,二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赛后,中国体育迷评价说,“最美的场景就是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颁奖礼上,孙杨和朴泰桓站在同一阶奖台上,带着一样的银牌,高举鲜花向全世界人民挥手致敬”,“你们可以撮土焚香拜把子了”。一场口水战终于被老天安排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参赛还是“上访”

裁判永远是竞技体育不可避免的话题,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争议判罚一直不断。从朴泰桓到曹准好再到申雅岚,韩国选手似乎总是很悲催。今天女子重剑的申诉被驳回,让申雅岚泪流满面。而日本的运气就要好的多,在裁判改判之后,日本柔道选手海老沼匡进入半决赛并最终摘铜,而本来无缘奖牌的日本男子体操团体最终获得银牌。中国网友表现出中国式幽默,调侃说,“你们是来参赛的,还是来上访的?”

埃蒙斯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奥运除了金牌之外,也有屡败屡战的英雄。在30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美国老将埃蒙斯失手却让射击迷十分惋惜。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埃蒙斯都是在最后一枪出现离奇失误,到手的金牌被中国选手拿走。不过,埃蒙斯在奥运之外的成绩很靓丽。2009年他获得世界杯总决赛金牌;2010年,连夺悉尼、福特贝宁、贝尔格莱德3站世界杯冠军。此外,埃蒙斯罹患癌症,仍然坚持参赛,这也让中国网友赞叹。金牌未必是一切,中国射击迷们希望埃蒙斯的子弹能多飞一会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