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聚焦经济成长表现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1日电)台股近日受欧美股市激励上涨,法人认为,主计总处今天盘前公布经济成长率预估、江陈会即将举行、美国联准会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恐左右近期台股表现。

台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受惠欧债疑虑暂缓、美股上涨激励而站上7100点,接下来有机会带量挑战月线7175点、季线7202点。

证券交易所得税在立法院闯关成功,台股内在不确定因素去除。法人表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可能影响美股走势,也将影响台股表现。

欧债危机方面,外电报导,在市场看好欧洲央行料获得决策者支援,推出减轻欧债危机的计划之下,今天欧洲股市涨至 4月以来最高水准。美国股市却收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 2红气势中断,主因市场担忧这波今年最旺的双日涨势,恐怕已跑在经济前景的前头。

法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江陈会预计在8月9日召开,可望讨论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有利金融股表现;而今天行政院主计总处在盘前公布经济成长率预估,也可能左右台股走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