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惹议 白宫要罗姆尼解释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要求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解释最近的谈话,包括似乎支持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首都,这个立场违背美国政策。

正在进行3国访问的罗姆尼,昨天在耶路撒冷演说时,盛赞此城市为“以色列首都”,似乎支持这个犹太国家所主张、但全球社会从未接受的立场。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akat)随即驳斥此言令人“无法接受”、“有损美国在我们这个地区的利益”。

但罗姆尼今天再度发表争议性言论,他对耶路撒冷捐款人表示,以色列“文化”有助解释经济成功,被艾拉卡特斥为“种族歧视”,美国总统欧巴马办公室也敦促罗姆尼澄清。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提及罗姆尼今天的发言说:“身为国际舞台成员,尤其是前往这么敏感的地区时,其中一项挑战就是你发言的意义、微妙差异、动机都会被放大镜检视。”

厄尼思特在白宫每日简报中告诉记者,罗姆尼的发言让一些人“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但我会让罗姆尼州长自己进一步解释他的意思与用意”。(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