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千人齐聚 抗议NCC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31日电)中华电信工会今天集结逾千名员工,齐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前广场,抗议电信法草案。员工高举“图利财团”、“捍卫股东权利”抗议牌,表达不满。

中华电工会表示,今天召集来自北、中、南分会逾千名员工,齐聚NCC前广场抗议,反对逼中华电“开放最后一哩”的电信法修正草案。

NCC于25日通过电信法修正草案,其中,第45条规定固网市场主导者应以成本计价,提供其他业者管道等管线共用。若无法有效促成市场竞争,第25条规定最后一哩功能业务分离。

NCC指出,电信法草案已于30日送交行政院,预计年底前送立法院审查。中华电信工会希望新任委员能向行政院提出“退回重审”的要求。

工会指出,当初政府以电信市场自由化之名,将中华电信民营化,多家固网业者陆续成立,但整体固网基础建设一直无法扩大。NCC应该要求其他业者加速建设,而不是只要求中华电;中华电当初在民营化时,已针对“最后一哩业务”作价。

中华电员工提出两点质疑,第一,电信法第25条修法方向错误,国际上采行此法的国家均宣告失败。第二,实际情况是国内其他固网业者,根本不愿意投入基础建设。

中华电信工会理事长朱传炳说,今天的活动是对于NCC草率修法、强势逼迫中华电开放最后一哩,表达全体员工的不满。工会不排除扩大行动规模,召集大小股东到行政院、立法院抗议。

抗争活动最后由中华电信工会向NCC代表递交说帖,代表NCC的综合企划处副处长黄德威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