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权 菲抛南海探油合约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马尼拉31日法新电)菲律宾官员表示,菲国今天稍晚将提出3项南海原油和天然气探勘合约,而其中两个开采区位于中国大陆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域范围内。

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拉约格(Jose Layug)表示,位于菲国西部巴拉旺岛(Palawan)外海的3个区域全属菲律宾领土,并驳斥中国大陆宣称拥有主权。

菲律宾和中国大陆南海争议紧张情势升温,但拉约格驳斥主权争议可能削弱投标意愿的说法。

拉约格告诉法新社:“菲律宾过去总是能吸引中型探勘公司投标。他们进行地震调查,如果获得正面的结果,大企业便会加入投标。”

目前有40家企业符合菲律宾提出的投标资格,包含澳洲的尼多石油公司(Nido Petroleum)、西班牙的力豹仕集团(Repsol)、法国的苏伊士集团(GDF Suez),和意大利的埃尼集团(Eni)。(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